何以歌

为了野犬 干杯 afd问渠

无谋而合(你×斯内普)

  你×斯内普

  1.ooc预警  5k字

  2.交往前提,双教授前提

  简而言之就是你认为斯内普教授对你的态度太冷淡于是作死蹦跶了一下结果差点丢了老婆的事

  

正文:

  

  “和西弗在一起的第三个月,成功牵了他的手!嘿嘿,老婆脸红的样子真可爱啊!”

  

  你在日记本上写下白天的流氓行为,一边对自己催眠:占自家媳妇的便宜才不叫耍流氓!

  

  回忆起你追求斯内普教授的心酸历程,饶是习惯了被斯内普毒液集中攻击的救世主先生都忍不住同情你一把。

  

  先不提霍格沃兹上学时候你在可怕的魔药课教授身后小尾巴一样跟了四年的悲惨日子(特别是在你不是斯莱特林的情况下),也不提战时偏执的等着斯内普回心转意的那年,单看你在战后一年里忙前忙后托家族关系洗白斯内普受人诟病的前食死徒身份,同时还要在医院里照顾着脾气愈发阴晴不定的教授先生,就已经要有大半的人疑问:你究竟喜欢你家老教授什么地方,居然坚持了这么就追求一个根本不喜欢自己的毒蛇。更甚你的一位女性好友直接吐槽:“你这家伙,果然有受虐症吧。”

  

  

  你面对这些疑问通常回以温和的微笑:“我深爱着他的灵魂。”即使他的灵魂早已在泥潭中背负沉重。


  

  实际上,这一切来源于你十一岁快要入学时做的梦,梦里的斯内普教授是个待在黑暗中的英雄,孤独而自傲,最终背负沉重死在毒蛇口下。当你醒来隐隐约约记得这么一个存在,直到入学时看到那抹黑色的身影——梦里所有的记忆苏醒,你总是情不自禁的追寻他的背影,并且从那之后跟在他身后当了四年的跟屁虫。


  ——即使一直被刻薄对待着。


  但是现在一切都有所回报不是吗?你收起日记本,去把厨房里的菜端出来,等着西弗勒斯回家。


  回家。没错,回家。


  你的心像是泡在热水里咕嘟咕嘟幸福得冒泡,不由的感叹有情人终成眷属,自己的热情连冷酷无情的斯内普教授都无法拒绝,在他接受了追求后,成功入住蜘蛛尾巷19号。


  你已经买好了戒指,也在本宅准备好了婚房,打算再交往一段时间,等西弗勒斯完全适应之后就找个合适的机会求婚了。


  今天都牵手了,离自己和西弗结婚还远吗?!你苦中作乐的安慰自己。


  你和斯内普都是在霍格沃兹教学,他仍然担任魔药课教授——毕竟没有比他更棒的魔药大师了不是吗?而你则担任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师职位——事实证明你身为连冠拉文克劳首榜的名副其实的学霸,对于黑魔法了解很是详备。


  虽然这为你增添了亿点点追求斯内普教授的困难,但终究给你提供了和他共事并且再次追求他的机会。


  直到你入职的第三年,斯内普教授(受不了你的骚扰)答应了你的追求。至此结束了长达10年的可悲单恋。

  

  确实挺可悲的。


  你在等了两个小时,仍然没有等到来人,只是一只猫头鹰送来了纸条:“今晚不用等我。”感天谢地这只老蝙蝠还知道送个手信回来。

  

  你轻轻的吐了口气,起身把饭菜冷藏起来。

  

  今天……好像是那个人的祭日来着。你恍恍惚惚突然想起来了什么。


  第二天你没事人一样回到霍格沃兹,忽视斯内普教授的欲言又止想要解释什么的表情,一如既往地黏着他,就是一整个陷入热恋的小青年。


  ——————


  “如果你的伴侣不让你碰,你会怎么办?”很突然地,你挂着淡淡的微笑询问。


  你的女性好友搅咖啡的动作一瞬间静止了。


  承包拉文克劳整整七年第二名位置的伊文不可思议般眨了眨眼:“你不会要说,你和老蝙……斯内普教授在一起半年了结果只牵过手吧。”


  你耸了耸肩膀,有点没脸说自己三个月前可以牵西弗勒斯的手,一直到三个月后的今天进展还是如此。


  “打直球直接上啊!大男人磨磨蹭蹭怎么能行!在一起半年了还不打全垒,隔壁韦斯莱都有一个娃了!”好友恨铁不成钢。


  你垂下眼眸,无法维持平日里的冷静:“每次我想亲他的时候,他都会躲开,牵手的时候也很不耐烦,过不了几分钟就找借口松开。如果我动用强硬手段的话,他会给我来个通通石化或者束缚咒。”回忆起三个月前写日记的兴奋,本以为那是自己幸福生活的开始,没想到是幸福生活的终点。


  谁能想到西弗勒斯对自己的恋人还能这么狠呢。


  ……


  “你没有怀疑过他对你的感情吗?”


  “……”


 “你后悔了吗?”


  “Never.”


  “……”


  “……”


  “那我们只好想一个办法了……”


  你振作起精神,仔细听着有着“情场圣手”之称的好友的建议。


——————


  “西弗勒斯·斯内普,”你轻轻地在嘴里过了一遍这个名字,情人缠绵般温柔地半拥着斯内普教授,埋头在他的脖颈间。呼出的热气喷洒在被纳吉尼留下的狰狞伤疤上,引起怀里人的一阵颤抖:“我亲爱的西弗,既然你心中忘不了那朵盛开的百合花,那就不要接受您的卑微的追求者的示爱好吗?”


  “你这脑袋里塞满芨芨草的小巨怪在发什么疯?”西弗勒斯意识到你的情绪不正常,强忍着没有给你来一个倒挂金钟,只是阴沉着脸仿佛地窖的草药被偷了一样。


  反倒是你,在说完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之后,难得没有再吃自家爱人的豆腐,主动撒开了手后退一步。


  你很诚恳地道歉:“对不起斯内普教授,昨天您又没回来,忍不住就在您的床上睡着了。”


  你在你家教授拿着魔杖的手抬起来的瞬间摆出无害的笑容:“……然后看到了您放在枕头下的照片。美丽的百合谁不喜欢呢,您说是吧?”


  ……


  最后的结局以你被赶出家门结束。


  准确地说,是在你阴阳怪气地说完这些话,没有等来应有的解释反而经过一阵争吵还被除你武器弹飞后,你默默地起身,在斯内普“如果你现在离开我就默认你要搬走”的怒吼下走向了门口,在关上房门的最后一秒你回头看向房内——只看到一个漆黑的背影。


…………


  霍格沃兹的学生们最近很不好受,先不提平时就一直找借口扣分的阴沉刻薄的魔药课教授近几日火气比平时还大——斯莱特林的学生都被他惩罚去地窖反省,就连那个风趣幽默的年轻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气压都低了一个度,压的低年级的学生不敢大声喘气。


  在你和西弗勒斯没有刻意隐瞒的情况下,不少人都知道你们是一对情侣。和你们相熟的人更是知道你追求了他十年的神奇故事。


  所以当因为格兰芬多的宝石而绞尽脑汁想办法加分的麦格校长和纳威教授找到你,听到你亲口承认你们吵架了的时候,连一向冷静的麦格校长都忍不住睁大了猫猫眼。


  在他们眼里,你和斯内普无论如何都不会吵架的——因为只要有吵架的苗头,你总是先认错退让,阻止真正意义上的吵架发生。


  一番苦口婆心地劝导都没能从你的嘴里撬出来吵架原因,无奈之下两人喊来了救世主三人组。


  …………


  面对和西弗密切相关的救世主先生(特别是在吵架的导火线是他的母亲的情况下)你终于吐露出现状。


  …………


  救世主拿咖啡的手有点抖,他不可思议地喊了一句:“所以你们分手了?!!”


  你再次回忆起自己被赶出家门前的对话。


  “美丽的百合谁不喜欢呢,您说是吧?”其实你并没有很介意西弗勒斯存着莉莉的照片,你在梦里看到过他们的故事,理解西弗莉莉之于西弗勒斯的意义。你知道自己没有参与西弗的过往,也已经下定决心要在他的后半生留下不可磨损的印记。


  你只是想听西弗勒斯否决一下很多人都在传闻的“斯内普对于莉莉深沉的爱意”,又或者稍微表达一下“我现在喜欢的是你”,只要稍微表达一下就好。


  没想到直接被斯内普教授犀利的言语堵了回来:“Of course.”


  你连嘴都没等着张开,又听到对面喷洒的毒液:“如果你动用那岌岌可危的勉强可以一用的巨怪大脑,就应该明白,没有人会喜欢不经允许擅自进出他人卧室的家伙。如果你真的可怜你那教了一天课的卑微老教授,就应该放他去休息而不是发情一般缠着来回质问。”


  “……”按照平时,你应该是直接免疫这些语言攻击的,因为你知道西弗本质上是刀子嘴豆腐心,但这一次真的句句扎在你的心上,导致你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好挤出一个微笑:“我们在一起六个月了,我不算是别人了吧?只是拥抱了一下,怎么就是发情了呢?”


  斯内普冷笑一声,声音轻柔:“每一个管不住自己下半身的巨怪都是这样认为的。”


  “可是我们是伴侣。”你干巴巴地反驳。


  “这和你擅闯我的房间没有任何冲突,well,如果下次再让我知道……”斯内普阴沉着脸发出的警告还没说完,便被你掏出魔杖的动作打断。


  你用一种无法言表的哀伤神情问道:“西弗勒斯,你可以和我立牢不可破的誓言吗?”


    “如果你脖子上的东西只是用来摆设的话,那我可以很抱歉的告诉你:现在!我很累!没有人!去满足!你那!无聊的要求!”你注视着他的眼睛,一片空洞冷淡,毫无波澜地与你对视。


  哈?为什么面对着你,他还要动用大脑封闭术呢?


  “为什么要逃避?你在不安吗,西弗?是因为那张照片,还是无法安心立下誓言?你是在担心我发现自己在你心里完全没有地位,导致失去一个仆人吗?或者是后悔答应了我的追求?也确实,没有一对情侣是真正抗拒对方的触碰的,在您心里可以成为伴侣的只有那一位的存在。当我牵着你的手,您也大可不必忍着,直接让我滚开就好,您清楚您卑微的仆人不会拒绝的不是吗?”你以一种西弗勒斯完全没有见过的富有攻击力的态度和他对持。即使你用一种态度低下的言语,也不能否认——你是在逼问他。


  或许这确实让他震惊了。


  以至于当你把魔杖抬起来的时候,他紧接着就给了你一个除你武器。


  …………


  你回忆结束,确认般点了点头,低垂着眼眸:“他不信任我,居然以为我拿起魔杖是要伤害他,更可笑的是之后真的(舍得)对我用除你武器。”你的喉咙干涩:“我离开的时候,他一点都没挽留……”


  “你怎么可能同意搬走?不对……你默认了。”赫敏后半句是肯定,她敏锐地发现事情比她想象的要复杂的多。


  “没错。因为自从我们在一起后,他从来没有对我说过一个‘喜欢’,也从来没有一次表达过对我的渴望。一切都像是我在唱独角戏。”


  你苦笑:“我一定很逊吧,在一起六个月只能牵到伴侣的手,进入他的房间还要经过允许,甚至连有没有被在意着都不知道。就连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他也只是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交往。……你懂我意思吧?”


  赫敏听懂了你的暗示,意味深长地看着你:“我理解。不过你是真的勇哦,不怕斯内普教授发现吗?”


  “He will never know it.”你一字一顿地回复。


  “如果你没有问题的话。”赫敏微笑示意自己这边绝对保密并且顺手带走两只搞不懂现状的直男。


————


  你看着挡在蜘蛛尾巷19号门口的西弗勒斯,无奈地笑道:“尊敬的斯内普教授,我只是进去收拾一下行李,毕竟自己的东西放在不属于自己的房间里会惹房间主人不满的。”


  “……”


  “……??”你没有听到应有的嘲讽,下意识看向斯内普。


  他以一种令你心碎的脆弱(或许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神情注视着你,脸色苍白地对视片刻,侧身让开了门。


  你只见过这样的斯内普一次——一年级入学的那个梦里,年轻的斯内普抱着死去的莉莉痛哭的时候。


  你几乎就要忍不住拥抱他了,手指摩挲了一下,勉强把微抬的手放回身侧。


  说是要去收拾行李,你为难地看着分布在各个地方的物品,决定简简单单收一下自己卧室的东西就离开。


  自己的日记本、黑魔法防御课的书本、过生日时西弗勒斯送的福灵剂、在自己小心思下买的情侣杯(虽然西弗勒斯并没有怎么用过另一半)、几件常穿的衣服……你静静地收拾完,突然发现自己生活了半年的地方也没有多少自己的所属物。


  “西弗勒斯。”你微笑着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卧室门口的斯莱特林。


  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时间一点点推移,你的表情逐渐冷淡下来。


  或许斯内普确实是要说些什么的,因为你看到他的嘴唇蠕动了一下,但因为自尊,随即又恢复成那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孤僻形象。


  在你即将迈脚的前一秒,他终于大发慈悲般神色冷漠地吐出一句话:“这个房间我会用来制作魔药。”


  看看最后他说了什么?!伟大的战争英雄、全英国最年轻的魔药大师在驱赶他的伴侣!甚至迫不及待地已经计划好空出来的房间的作用!


  哦,得了!一场合格的恋爱或婚姻怎么能一直由一方付出?你迈出了前面九十九步,就算为了那可怜的自尊,也不会允许自己再多迈出一步。


  你一步一步擦身而过斯内普教授,走出卧室又走到门关处——全程斯内普没有任何挽留的行为,只是安静地的注视着你。


  「计划失败了。」你停在门关,失望自嘲:「我的消失根本不会让理智高傲的斯莱特林院长放下矜持。」


  你决定最后再保持一点风度,对目送你离开的爱人(或许前几天就已经不是了)颔首微笑:“合作愉快,感谢您的包容,斯内普教授。”


  …………


  “Don't leave…”


  “什么?”你几乎以为自己幻听,一股很微弱的声音传来。你搭在门把手上的手收回,转身看向斯内普。


  他漆黑的双眼正注视着你,以一种孤注一掷的表情向你请求:“Don't…leave me,please…”


  ——你几乎是移形换影一般来到西弗勒斯身边紧紧抱住他。


  或许是为了挽留你,西弗勒斯主动吻上你, 生涩地安抚



评论(52)
热度(877)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何以歌 | Powered by LOFTER